恒指低开1.11% 吉利汽车跌超3%腾讯跌超2%

  10月19日消息,美股周四收跌,科技股领跌。道指盘中一度下跌超过470点,纳指下挫超过2%。今日开盘,恒指今早低开1.11%,报25172点;国企指数低开0.74%,报10061点;红筹指数低开0.97%,报4075点。

  蓝筹股方面,吉利汽车(00175)跌3.07%,报13.28港元,领跌蓝筹;舜宇光学科技(02382)跌2.78%,报80.5港元;华润置地(01109)跌2.22%,报24.2港元。

  贵人资本表示,隔夜美股大跌,科技板块持续下挫拖累美股反弹,同时美债走高、国际恐慌指数VIX大涨和国际贸易局势紧张令投资者离场观望,三大指数分别收跌。再看国内,周四沪深两市再次遭遇暴跌,两市早盘低开避险情绪升温引发资金流出,午后随着权重蓝筹大幅回踩拖累大盘一路向下,尾盘资金加速流出两市再度跳水下探,主板跌破2500点关口重挫市场信心,创业板再创近期新低,市场投资情绪悲观。

  而港股昨日高开低走,盘中A股再次上演暴跌行情引发市场避险,A股大盘跌破关键指数位置引发资金避险,港股受此拖累反弹乏力,恒指尾盘小幅收跌。现外围美股大跌给港股带来承压,而A股昨日暴跌探底且多股闪崩跌停打击原本就谨慎的投资气氛,中美市场均走弱令港短期缺乏反弹动力,因此,料港股近期底部震荡寻方向,可留意蓝筹。

  海通国际财富管理投资策略经理欧宸铭认为,恒指现今市盈率(PE)约9.6倍。在过去25年,恒指曾多次在约10倍PE的时候反弹,显然是一个强劲支持位,只有两次大幅跌穿10倍(1998年金融风暴和2011年欧债危机)并不约而同在约8.2倍见底。短期而言,恒指经已进入超卖水平,反弹浪随时展开,但大市阴霾未散,反弹力度不能太乐观。我们认为环球经济下行风险确实存在,但在大市估值偏向吸引下也不是全无机会,因此投资者在现时市况需要灵活操作以及维持审慎。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