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通车在即 运输物流股中留意珠江船务

  大市好淡争持,恒指昨日收市微跌8点,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定于下周二(10月23日),但正式通车日期传官方属意本月27(周六)或28日(周日)通车,另外,月前已传出国家领导人将会出席开通仪式,若高层领导亲临势令概念股炒作气氛升温。

  不过,笔者要提醒一点,港珠澳大桥概念由来已久,只是大桥建好至今一直未正式通车,令概念渐渐被淡化,相信下周正式通车时可刺激概念股重新炒起,然而,近期内地香港股市受累国际经济形势、内地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加上新近有报告指港珠澳大桥车流量可能较原先预期少25%,故相信港珠澳大桥概念更多是短炒因素,中长线影响还需要企业盈利增长情况来进一步印证。

  另外,股友亦要留意,濠赌股可能整个板块均能受惠大桥落成,但不是所有物流运输、公路股板块也会受惠,除了一些公司业务重心不在珠三角外,有些公司如嘉里物流在区内确有一些物流仓储业务,但由于公司在全球多国均有业务点,故珠三角业务的占比相对较低,对于港珠澳大桥落成敏感度也相对较低。

  运输物流股中,亦可留意珠江船务(00560.HK)。理论上,路桥开通,船运客源被分薄,不过公司去年已公布,与包括粤运交通等所组联营公司中标港珠澳穿梭巴士服务,经营权为期10年,公司与其他4家股东分别持有港珠澳巴士公司20%股权,相信公司可在粤港澳大湾区这饼愈造愈大的情况,分得杯羹。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关键词阅读:珠江船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