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下跌时 美股和大宗商品也难逃厄运

  据分析机构Kensho的数据显示,上证指数在30天内下跌10%或更多时,美股中主要股指下跌约5%。就连大蓝筹如高盛、卡特彼勒也是输家,铜和石油价格也见大跌。

  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下跌2.9%,给全球股市带来负面影响。10月里,A股已经下跌了12%,且过去12个月内下跌超过26%。

  Kensho的一项研究表明,当中国股市大幅下跌时,美国股市更可能走弱。过去10年中,上证指数在30天内下跌10%或更多时,美股指数也大幅下跌,仅30%的时间上涨。比如,当中国股市下跌10%或更多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平均下跌4.8%,纳斯达克指数更是下跌5.3%。

  个股方面,高盛在30天当中股价平均下跌10.6%,卡特彼勒收入与中国市场密切相关,同期平均下跌7.9%,20%的时间在上涨。各板块中,大宗商品和原材料生产公司股价下跌84%。基础材料ETF-SPDR平均损失7.8%,金融行业ETF-SPDR平均下跌6.4%,仅31%的时间在上涨。以能源指数ETF-SPDR为代表的能源股下跌7%。

  除此之外,铜和石油等基本大宗商品价格也在30天内随A股下跌,期间铜价下跌9.3%,油价下跌8.5%。中国股市下跌时期,原油价格跌幅近70%,铜价下跌近7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