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中国交建(01800.HK)拟对中交美国地产注资5551.35万美元 用于洛杉矶房地产项目融资

  格隆汇10月19日丨中国交建(01800.HK)公布,2018年10月19日,公司全资附属香港振华与中交集团非全资附属中交海外地产订立增资协议,据此,香港振华同意以现金对中交美国地产注资约5551.35万美元,增加的资本将主要用于为位于美国洛杉矶的房地产项目融资。

  公告日期,中交海外地产为中交集团的附属公司,而中交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并持有公司约59.91%的权益。故中交海外地产为公司的关连人士。因此,根据香港上市规则第14A章,增资协议项下的增资构成公司的关连交易。

  中交海外地产于海外项目及房地产开发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及资源,并拥有专业的海外房地产开发管理团队。此次增资将使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加强与中交海外地产的合作并投资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宏大广场项目,对公司盈利能力有利,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