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海天能源(01659.HK)出资6000万元携手宁德通源设立合营企业

  格隆汇10月19日丨海天能源(01659.HK)宣布,于2018年10月19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四方水电与宁德通源订立合营协议,以共同成立柘荣通源,总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于柘荣通源成立后,其将成为集团的联营公司。

  根据合营协议,四方水电已同意以现金出资人民币6000万元,占柘荣通源注册资本的40%。宁德通源将以固定资产按账面值出资人民币430万元,而余下人民币8570万元以现金出资。固定资产为110千伏输电线路,总长度为27.3公里,由福建柘荣供电公司之变压站至浙江泰顺雅阳变电站。待有关政府机关批准后,合营企业之业务范围将主要包括但不限于水力发电、供电、投资、建设及营运电网以及提供有关能源科学及技术研究之服务。

  宁德通源拥有总长度为27.3公里的110千伏输电线路,由福建柘荣供电公司的变压站至浙江泰顺雅阳变电站,而输电线路将注入柘荣通源作为宁德通源的出资。柘荣通源将继续建设另外两个变压站及三条输电线路以连接集团的现有电网,包括马头山水电站、前坪水电站、九龙水电站、福安市九龙一级水电站及福安市九龙二级水电站以及邻近可供租赁之水电站。于建设完成后,上述水电站产生的电力可按较高上网电价出售予国网浙江温州以增加集团的收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