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新龙国际(00529.HK)拟分拆新龙酒店集团于香港主板上市

  格隆汇10月19日丨新龙国际(00529.HK)宣布,于2018年10月19日,公司向联交所提交主板上市申请表格,以申请批准新龙酒店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份上市及买卖。

  新龙酒店为一间于2015年2月16日成立的公司,并为主要从事日本房地产投资业务(现时专注于酒店物业租赁及营运)的若干附属公司的控股公司。截止2016年及2017年12月31日止两个年度,分拆集团实现除税前溢利分别为25.80亿日元及14.78亿日元。於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根据分拆集团之经审核财务报表,分拆集团之资产净值为99.42亿日元。

  建议分拆及上市将会作实,新龙酒店已发行股本中之一部分将因此透过实物分派及全球发售新龙酒店新股份之方式,按公司现有股东各自于公司的股权比例分配予彼等。根据计划,于建议分拆及上市完成后,公司将拥有不少于50%之新龙酒店权益,因此,新龙酒店将仍为公司附属公司。

  倘建议分拆作实,根据全球发售发行新龙酒店新股份所得之款项净额将由分拆集团主要用于收购日本的酒店物业及偿还於新龙酒店之日常及一般业务过程中为就物业收购拨资而取得之部分银行借款和债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