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实力(00139)澄清民银资本(01141)为“泡沫”股份报导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软实力(00139)公布,该公司董事会注意到若干涉及该公司的失实媒体报导,该等媒体报导随后于其他媒体中被引述及转载。据该等报导所称,民银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为“泡沫”股份,而该公司却一直购入此泡沫;该公司部分资金以China Huarong Overseas Chinese Asset Management Co.,Ltd.(中国华融华侨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贷款拨付,该公司有意将民银资本的股价维持高企;及该公司为“26只不可沾手的股份”之一。

  该公司谨此作出以下澄清,该公司从中国华融海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所获取的贷款已于2018年7月悉数偿还。于2018年10月19日,该集团与华融投资或华融华侨之间并无未偿还的贷款安排,亦无与华融投资或华融华侨拥有任何其他业务关系。该公司已自2017年10月起收购民银资本的额外股份,收购事项由该公司内部资源拨付。

  公司称,该公司一直为民银资本第二大股东,并一直对证券业前景以及民银资本的未来业务前景充满信心。就此而言,收购事项属于该集团的日常及一般业务并与任何其他人士的任何其他意图概无关系。该等报导的资料及指称失实、不真确且并无依据。仅基于有关失实指称及不负责任的猜测而将该公司列为不可沾手的股份,会严重损害该公司并误导公众人士。

  对于该等报导中可能误导证券市场的失实指称及不负责任的猜测,该公司会保留权利于适当情况下向有关当局报告此事件或采取法律行动以就任何就此招致的损失或对该公司声誉造成的损害提出索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