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参考︱港股反弹行情确定 把握政策重心

  【主编观市】

  港股上周总体维持震荡调整走势,指数在25500点附近波动。市场主要是受到A股走弱及美国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等负面冲击,不过上周五在高层的力挺股市利好刺激下恒指出现反弹。对于本周的恒指走势,智通财经认为可以周初可以相对乐观,最大的刺激应该还是在国内,特别是上周五的利好氛围会持续发酵,如陆续推出税改及重组方面的利好,而港珠澳大桥的正式通车预计对市场也会产生正面刺激。不过后半周要小心会有一些利空因素,如加拿大有可能会跟随美国加息,而欧洲央行德拉基的讲话需要重点关注,特别是对意大利财政预算和英国脱欧的看法对市场会有影响。同时美国和沙特之间关系的走向也是各方关注的焦点。美股也到了关键位置,需要观察相关PMI及GDP数据的情况。恒指要注意在26600点的压力。权重股的动向需要重点留意。

  【本周金股】

  【南方A50(02822)】内地A股在政策底确认的情况下,存在极大的反弹可能性。毕竟前期杀估值已经太重,而且不少A股比较港股的投资价值还高。进入四季度,内地各项产业政策和减税政策会陆续出台,尤其企业的经营情况并不如前夕想象中那么糟糕,再加上场外资金一直虎视眈眈,相信A股会延续上周末的反弹格局,如果一周拐点趋势成立,年底A股有戏。

  【个股地雷】

  【成实外教育(01565)】早前曾被指出股权高度集中。在教育股板块在香港市场普遍股价下一个台阶的背景下,成实外教育呈现缩量横盘走势。该股被WEEB点名后,依旧没有成交量的明显放大,说明主力已经完全控盘,散户需谨慎。

  【产业观察】

  今年首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9.9%,较首8月下跌0.2个百分点,但仍高于预期。9月单月投资额增长8.9%,9月单月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增16.4%,均较上月回落,9月单月销售面积负增长也较为明显。预计四季度土地购置和销售仍将继续回落,不过全年投资增速有可能高于市场预期。

  政策方面,杭州放宽落户准入限制,广州增城、花都、南沙等区域有望放开限价,对前期担忧的市场情绪有一定的修复作用。

  地产板块年中狠杀估值,近期股价跌势似有所减缓。上周五A股反弹,港股内房股领先市场而动。本周末监管频频表态为政策托底,各项利好措施将加速落地,预计内房股将继续跟随内地A股迎来反弹。房企发展战略进入到主动收缩阶段,但头部房企在市占率方面反而会有更好的预期,看好龙头融创(01918) 恒大(03333)、碧桂园(02007)。

  【数据看盘】

  港交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恒生期指(十月)未平仓合约总数为123206张,未平仓净数47626张。到期日10月30日。未平仓合约比上周增加。

  从恒生指数牛熊街货分布情况看,恒生指数在25561点位置牛熊开始靠拢,说明主力也对盘面感到犹豫。由于权重个股受美股波动影响太大,近期夜间美股走势直接影响恒生指数去向,而白天恒指跟随内地A股波动。内地宏观政策面不断改善的情况下,全球资金都在盯着中国A股见底进场。一旦A股开始反弹,恒生会看高一线。

  【主编感言】

  高层的喊话只是一方面,重要的是,个人减税、保险资金、并购重组的放开将会给市场带来资金面和情绪上的极大改善。在个股普遍超跌,市场情绪低迷到极点的情况下,反弹似乎一切都顺理成章,人心思涨,众志成城的时候,如果太过认真的去思考这些政策的含义未免就太煞风景,建议享受反弹,尤其是前期超跌且政策集中的金融板块,将会最为受益。

关键词阅读:反弹行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