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头:特斯拉(TSLA.US)部分供应商申请破产,或出现供应链危机

  智通财经APP获悉,特斯拉股票空头Fahmi Quadir表示,特斯拉部分供应商因未获得货款申请破产,而特斯拉许多组件都是单一来源,或将导致这家汽车制造商面临供应链危机。

  Quadir是Safkhet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曾因在制药公司Valeant Pharmaceuticals 2015年发展巅峰时期对其做空而一战成名。她在今年7月份针对特斯拉股票开了一小笔空单。

  她怀疑特斯拉在供应链可能遭遇巨大破坏的情况下,会无法兑现对客户的承诺,“我们没看到多少应急计划,还看到供应链部门的高管在最近几周和几个月内纷纷离职。”

  特斯拉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该公司此前曾表示,会定期审查供应商是否履行义务,这可能导致付款延迟。该公司并不认为延长供应商的付款周期会产生太大影响,并称之为一种行业惯例。

  特斯拉6月底现金余额仅为22亿美元,其应付账款超过30亿美元。在7月份给供应商的备忘录中,该公司甚至要求一些供应商退还部分款项以帮助它扭亏。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