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国际(00354.HK):中国软件信息领先者,买入评级,目标价 5.53港币

  机构:辉立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5.53港元

  投資概要 中軟國際(中軟)為國內其中一家領先的軟件及信息服務企業,主要業務包括:咨詢服 務、技術服務、外包服務及培訓服務。我們基於 2018 年純利,假設市盈率為 16.5 倍 (過去兩年之平均值),得出目標價$5.53 港元,並給予“買入”評級,潛在回報約 33.3%。(現價截至 10 月 16 日) 受惠於 SaaS 及升級轉型,中國軟件市場未來增長可期 根據Battery Ventures預測,未來軟件市場的增長將會來自SaaS市場,全國及中國在 2017-2021年複合增長率將分別為18%/>40%。另外,在傳統行業數碼化的轉型升級及 「互聯網+」政策等因素推動下,在未來,軟件將會滲透至各行各業,尤其是傳統行 業。我們相信中國軟件收入在未來會逐步提升,增速將會保持平穩。 豐富的行業解決方案經驗,擁用技術優勢 公司在成立以來一直專注解決方案業務,在各行業都累積了豐富經驗及技術優勢,包 括﹕金融、電訊、互聯網與高科技及公共事務等行業;服務客戶包括:華為、滙豐、 騰 訊 、 阿 里 巴 巴 及 中 國 移 動 等 等 。 同 時 , 公 司 亦 自 行 研 發 軟 件 產 品 , 例 如 ResourceOne、Toplink/ Flowpower 及 Ark。 推出解放號以優化營運模式,再附加多種平台 公司在2014年底推出眾包平台「解放號」,而應付中小客戶及長尾市場,使公司可以 集中資源服務大型客戶。同時,公司以解放號為載體,推出雲上軟件園、蜂巢及雲集 等生態平台,以加強平台的功能和吸引力。 中期業績純利大增,惟收入增速放慢 公司中期業績純利增長 48.0%,至 3.56 億人民幣;惟收入增長只有 16.1%,至 48.1 億 人民幣,低於 2017 年中期業績之增速。經營現金流為負 8.69 億人民幣,同比增加 40.6%。前五大客戶的服務性收入佔公司總服務性收入 67.7%。公司員工人數達到 54,663 人,同比上升 8.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