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科工(2357.HK):打造中国航空工业直升机唯一平台,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7.36 港元

  机构:国信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7.36 港元

  事件:

  公司近日发布公告,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拟收购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天津保税投资合计持有的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 100%股权,交易对价尚待磋商。

  中航直升机为中国航空工业的核心产业之一

  此次收购的标的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约 19,100 人,注册资本80 亿元,资产总额约 480 亿元,是我国直升机、通用飞机、先进复合材料构件的主要研发制造基地,是中国航空工业的核心产业之一。中航直升机下设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下属企业哈飞集团是国内唯一同时具备直升机和固定翼机设计研发制造能力的企业,公司成立 60多年来,累计交付各类直升机、飞机 2500 余架,产品遍布 30 余个国家和地区,此外,公司还承担了 C919 翼身整流罩、垂尾、主起舱门、前起舱门等 4 个部分的研制工作。收购完成后,中国航空工业旗下所有军民用直升机制造业务全部纳入中航科工

  此次收购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的军民用直升机制造业务分别由中航科工(02357.HK)与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航直升机”)两大平台持有,股权关系较为复杂。中航科工收购中航直升机100%股权完成后,中国航空工业旗下所有军民用直升机制造业务全部纳入中航科工,公司此前持有的已上市直升机业务平台中直股份(600038.SH)的股权数量也将由收购前的 34.76%提升至 59.5%,权益比例大幅提升。

  中国直升机市场正迎来黄金发展期

  国务院办公厅于 2016 年发布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至 2020 年将建成 500 个通用机场和 5000 架通用航空器,通用航空业经济规模超过 1 万亿元。目前国内民用直升机仅 1000 架左右(据《2017 年中国通航报告》数据推算),通航产业大发展的预期将不断推升对国产直升机的需求。军用直升机方面,根据 《World air forces2018》的数据,中国目前军用直升机 884 架,不到美国的六分之一,军用直升机数量增长及更新换代的需求十分强劲。我们预计中国直升机市场将保持年均 15%左右的速度增长,市场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投资建议

  此次收购将显著增强公司的资产质量及盈利能力,公司作为香港资本市场唯一的中国军民通用航空高端装备生产制造公司、港股军工龙头的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股价有望迎来估值与业绩的双重提升。

  由于收购细节暂未公布,我们暂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 2018—2019 年公司实现收入358.6 亿元、401.6 亿元,同比增长 10%,12%;实现归母净利润 13.7 亿元、15.6 亿元,同比增长 12%,14%,对应 EPS 为 0.23 元、0.26 元。给予公司 2019 年 PE25 倍,未来一年目标价7.36 港元,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收购未完成前仍具有不确定性;国防军费开支增速低于预期;航空武器装备列装不及预期;C919 生产交付进度滞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