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宏观]1-3季度北京市建筑业生产情况

  格隆汇获悉,北京市统计局公布1-3季度北京市建筑业生产情况:

  一、建筑业总产值完成情况

  1-3季度,全市有资质的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完成总产值7359.9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在外省完成产值5289.6亿元,增长14.5%;在北京地区完成产值2070.3亿元,增长2.2%。在外省完成产值占全市总产值比重为71.9%,同比增加2.4个百分点。

  二、建筑业企业签订合同情况

  1-3季度,全市有资质的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签订合同额为30419.6亿元,同比增长14.1%。其中,上年结转合同额为20510.7亿元,增长23.4%;本年新签合同额9908.8亿元,下降1.3%。

  三、房屋施竣工情况

  1-3季度,全市有资质的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房屋建筑施工面积6504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7%,其中,本年新开工面积15970.9万平方米,增长33.1%。房屋竣工面积4748.6万平方米,增长7.5%。

  附注:建筑业企业生产情况统计范围、采集渠道和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1.统计范围

  具有资质的建筑业法人单位,即指领取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并经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审核批准,获得总承包、专业承包和劳务分包《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建筑业法人单位。本稿中数据统计范围为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法人单位在本市和外省生产、签订合同、房屋施竣工情况。

  2.采集渠道

  纳入统计范围的建筑业企业按照《建筑业统计报表制度》要求,通过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上报统计数据。

  3.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建筑业总产值:是以货币表现的建筑业企业在一定时期内生产的建筑产品和服务的总和。它包括建筑工程产值、设备安装工程产值、其他产值三部分内容。

  签订合同额:指建筑业企业在报告期直接同建设单位签订的各种国内工程合同的总价款和以前年度同建设单位签订的各种国内工程合同的未完工程跨入本年度继续施工工程合同的总价款余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