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嘉年华国际(00996.HK)8.6亿港元收购彩晓 后者旗下公司拥有深圳光明区一土地开发权

  格隆汇10月22日丨嘉年华国际(00996.HK)宣布,2018年10月22日,公司直接全资附属联昇投资集团作为投资者,与担保方云洪玉、深圳高利伟、赫阳,及目标公司彩晓订立股份认购协议,据此(a)投资者以780港元的代价认购认购股份;及(b)赫阳以8.6亿港元的代价将1股现有股份转换为1股无投票权递延股份。总代价为860,000,780港元,包括(a)认购事项的780港元;及(b)递延股份转换的8.6亿港元。

  待完成后,递延股份转换的代价8.6亿港元将由公司根据股份认购协议向赫阳配发及发行总价值8.6亿港元的代价股份支付。代价股份合共43亿股,占公告日公司已发行股本约18.0%,及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15.3%;发行价每股0.2港元,较10月22日于联交所收市价溢价约25.0%。

  据悉,目标公司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于公告日,目标公司由赫阳全资拥有。而目标公司旗下的项目公司深圳瑞驰实业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及物业销售业务。项目公司实益拥有土地开发权,该开发权乃光明区总占地面积约3.81万平方米的土地进行拆迁、重新安置及开发工程的权利。土地规划建成住宅物业、商业物业、办公楼宇、公寓及酒店,总建筑面积约为2.65万平方米。

  项目公司2016年、2017年度及2018年前8个月分别亏损31.9万元人民币、1200万元人民币及467.8万元人民币。

  公告称,土地开发规划符合集团的发展策略及中国政府政策。集团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独特的一站式体验,藉以把握中国富裕家庭及中产阶层买家购买力增长所带来的机遇。此外,于2018年5月,中国政府将光明区由功能区调整为深圳八个正式行政区之一。鉴于土地位于光明区中心,集团拟将土地开发为园林式综合体,当中包括住宅物业、商业物业、办公楼宇、公寓及酒店,董事认为该开发规划长远而言将可提升股东价值。

  于完成后,目标公司、香港公司、深圳宏盛及深圳高利伟将成为公司附属,但项目公司不会成为公司附属,即使集团拥有目标公司51%股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