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板块中首家回购,21世纪教育(01598)迎来买点?

  2018年以来,恒指接连经历了回调、盘整,再回调、再盘整,于9月份再次大幅度回调时,上市公司终于坐不住了,触发了一轮上市公司集体回购热潮。上市公司回购可以缓和投资者的焦虑,防止恐慌情绪的继续蔓延,在某种程度上唤醒理性的投资意识。

  21世纪教育(01598)是9月份以来首支回购股票的教育股。10月22日,该公司公告于10月19日回购股份79.8万股,另外,该公司于10月11日公告合共授出519万份购股权。不管是回购股份还是授出购股权,都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的信心。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10月22日,恒指大反弹,其中教育行业一度涨超10%,截至收盘,恒指收涨2.32%,而教育行业涨幅近9%,21世纪教育收涨12.22%。

  理性的价值投资者可能会在熊市中看到投资机会,因为一些具备潜力的价值股因非理性下跌,股价已跌入“黄金谷”。当然,此次教育股大反弹,一方面来自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另一方面是行业的原因。教育行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行业之一,可以肯定的是,就目前国内的发展阶段及消费水平而言,民办教育行业正处于黄金时代,刚刚形成板块效应的港股教育股,仍有巨大的空间。

  熊市下的成长价值股

  21世纪教育拥有高等教育、K12课外辅导和学前教育三大板块,9月20日,该公司公告称,旗下的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及经营的八间幼儿园在2018-2019学年入读学生总人数30119名,增长约为59.15%,并预计就读学生人数仍会进一步上升。

  从该公司往年学费增长的幅度看,高等教育的大专增速为10-25%,中职教育为33.3%,而幼儿教育板块为14-36.1%。21世纪教育的学费并不贵,如高等教育板块的大专课程在2017-2018学年每年学费在5500-10000元,相对于同行来说,价格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21世纪教育的成长潜力既来源于上述内生部分,也包括外延方面:该公司近期调整架构搬迁总部等动作都透露出较强的并购预期,且政策方面该公司所经营的业务在并购扩张上受限较小。

  历史证明,具备成长价值的股票往往能够穿越牛熊之间。从数据上看,21世纪教育目前的价位(PE倍数)在行业里算是较低的,综合来看,该公司存在较大成长及投资价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