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行业:监管新规限制影视游戏领域跨界并购

  机构:银河证券

  一、上周行业热点

  1.监管新规限制上市公司在“影视”、“游戏”两大领域的跨界并购。

  2.三季报业绩预告表现较平淡,扣非业务增长部分来自于并表业绩。

  二、最新观点

  1.证监会下发新规限制上市公司在“影视”、“游戏”两大领域的跨界并购。近年来,受国家政策扶持与产业较快发展、居民文化消费结构升级以及发展战略需求等因素驱动,传媒行业并购重组迎来快速发展期。但随着2016年监管收紧,传媒行业并购大潮回落。并购新规进一步促进了板块内公司的整合,行业内公司间的兼并收购有利于提升并购后业务间的协同效应,并加快行业内集中度进一步升高,未来的行业并购将更趋于理性。

  2.三季报业绩较为平淡,扣非业务增长部分来自于并表业绩。截至2018年10月21日,共有77家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报,其中在前三季度实现业绩增长的公司有34家,业绩增幅超过100%的公司有15家。业绩降幅超过100%的公司共7家,多是杠杆率较高,现金流较为紧张。可见在宏观去杠杆环境下,传媒行业整体业绩受到一定影响。我们整理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上限增速超过50%的上市公司的扣非净利润情况,23家公司中仅有10家披露了非经常性损益情况,其中两家公司扣非净利润增速为负,三家净扣非净利润大幅增加来自于收购业务的并表。

  三、核心组合上周表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