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生活(01778)e电梯携8家保险大佬首次推出电梯险

  智通财经APP获悉,彩生活(01778)生态圈产品——e电梯(深圳百城精工有限公司旗下产品)与市场上最具实力的8大保险公司达成了排他性战略合作,于2018年9月联合向全国物业及业主推出电梯“保险+运营+服务”产品,即“智慧电梯安全保障险”。

  这8家公司分别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中国平安财产保险、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太平财产保险、阳光财产保险、永诚财产保险、恒邦财产保险。

  打造电梯的4S店服务

  据了解,e电梯联合8家保险大佬推出的这一电梯险,是保险和电梯行业的创新性探索,解决了物业、维保行业及广大业主困扰已久的电梯安全保障问题,让电梯维保服务可以像汽车保险一样,出险后只需4S店即可享受一条龙的维修、保养及理赔服务,而e电梯便是承担了整合众多“4S维修店”和保证维保服务质量的重任。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面上承保电梯安全的险种仅有常见的第三者责任险,其仅仅是采取事后补偿机制,而无法做到事前预防。e电梯的“智慧电梯安全保障险”采取“保险+运营+服务”模式,让物业/业主可以通过给电梯投保,享受除了常规第三者责任险以外的电梯全生命周期管理及保障服务,即由e电梯平台通过行业领先的物联网技术监测电梯日常运作及维保工作,并组织更为专业的维保公司参与服务,相关费用由保险公司承担。

  “智慧电梯安全保障险”提供的保障包括:乘梯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物业以及维保人员人身伤亡、乘梯人员受困滞留赔偿、电梯维修保养费用以及法律诉讼费用。

  e电梯向智通财经APP表示,e电梯用“以险带保、以险代修”的模式,成功将电梯运营与保险服务相结合,使维保内容标准化、价格透明化、服务集约化,让物业等电梯责任单位有效通过保险转移风险,最终实现风险可控、成本可控,解除电梯责任单位对电梯故障所导致的责任及费用后顾之忧,也让政府等监管单位更便捷和真实的了解电梯行业运行数据,解决民生安全隐患。

  全国电梯保有量最大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电梯保有量561万台。e电梯平台管理的电梯数量已将近15万台,是全国电梯保有量最大的平台。e电梯的服务已覆盖全国28个省139个城市,技术覆盖市面上201个电梯品牌,合作物业达4000多家,如彩生活、万达集团、保利物业、绿地、开元国际等。

  此外,平台合作维保公司近2000家,拥有专业维保人员8000多名,同时合作供应商达100多家,不管从用户体量还是合作伙伴的实力,亦或是平台服务,都领先行业水平。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彩生活生态圈产品强势崛起,充当公司的“现金奶牛”。目前彩生活孵化的产品公司已经多达40多家,从中期业绩来看,有几家新产品表现优异。截至上半年,E系列产品贡献GMV已达5.14亿元。

  彩生活CEO唐学斌曾向业界阐述公司用三大法宝颠覆传统物业盈利模式,分别为:强抓社区服务,将自身打造成一个拥有“互联网+物业”的社区平台;管理职能平台化,减少人工成本;支付关系升级。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彩生活大力打造的包括e电梯在内的生态圈e系列产品,正逐步通过平台化取代人工管理,利用信息平台将基础物业管理当中的各类服务进行标准化、订单化处理,降低人工成本,综合提升管理效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