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10月23日上午9点举行开通仪式 24日上午九时通车营运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大公网报道,粤、港、澳三地政府昨日同步宣布,港珠澳大桥于10月24日上午九时正式通车营运,开通仪式于前一日(23日)上午九时在珠海口岸旅检大楼举行,各界预计会有国家领导人亲临主礼。

  据悉,往来香港国际机场至珠海的时间由四小时大幅缩短至45分钟,来珠海与葵青货柜码头的行车时间约为3.5小时,取道大桥则只需75分钟。珠海连接线是港珠澳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拱北隧道是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拱北隧道全长2741米,由海中隧道和城市地下隧道组成。

  香港口岸连接北大屿山公路市区方向的南面连接路,可与港珠澳大桥同步开通。不过,连接东涌方向的北大屿山公路段,要到明年上半年完成,屯门至赤鱲角北面连接路则最快于2020年完成。为加强大屿山作为香港通往世界和大湾区的“双门户”功能,政府下一步以建设“机场城市”为目标,有序发展人工岛上盖的机场和航空运输产业,已邀请机管局就人工岛上盖发展提交发展方案建议。

  首日将提供有限度服务,仅提供三对班次,若大致顺利,翌日即可回复全面服务,每日最多38班,每日接载2000名乘客。司机均有五年或以上驾驶经验,加上“条路好靓(平整)”、安全系数高,全部司机也已行过一次,安全有保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