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低开0.53% 中海油跌2.2%领跌蓝筹

  10月23日消息,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科技股引领纳指攀升,金融股拖累道指下滑。投资者仍在关注第三季度财报状况与紧张的地缘政治关系。救市呼声日益高涨,恒指昨日一举突破26000点关。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53%,报26015.49点。国企指数跌0.45%,报10442.95点。红筹指数跌0.88%,报4207.43点。

  中国海洋石油跌2.2%,报14.22元,领跌蓝筹。金融股回吐昨日涨幅,招商证券跌超6%,友邦保险、汇丰控股跌超1%。

  中国移动跌1.94%,报76元。10月22日晚间,中国移动在港交所发布前三季财报。数据显示,中国移动2018年前9个月,营运收入为人民币567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3%,净利润为人民币9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中国移动2014年以来首次出现营收下滑的情况。

  中国移动在此次财报中明确表示,近来面临的市场竞争更趋激烈、流量价值快速下降,以及取消流量“漫游费”明显减收的严峻形势。同时其表示,大流量低资费套餐竞争加剧,导致流量价值快速下降,中国移动通信服务收入增长面临巨大压力。

  渣打香港财富管理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表示,救市消息可起正面作用,料市场气氛可进一步改善,连带港股表现亦有机会受带动。但他强调,贸战阴霾未散,反映大市整体格局未改变,加上内地救市措施主要针对A股,认为投资者不要期望过高,预期港股后市仍然波动,部署取态宜续保守,并关注高息及公用股。对于救市招数,梁振辉相信,股份回购及设立资管计划可短线稳定市场气氛,惟实际成效仍要视乎政策细节及内地流动性能否改善。至于减税、减费措施,梁振辉看法相对乐观,认为此举中长线有利股市表现。

  德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张智威则在报告上指出,内地上周六公布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显示政府对减税态度积极,预期明年将有更多减税措施推出,而下一个减税项目则可能是增值税及企业税。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