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AMOLED手机面板第三季度出货总量557万片 环比增长12%

  根据CINNO Research最新数调查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AMOLED手机面板出货总量为557万片,环比增长12%;若按面板出货基准,则为4.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7%。

  数据显示,维信诺(002387.SZ)第三季度出货209万片,占比37%,稳居国内AMOLED手机面板排名第一位。CINNO表示,维信诺作为锤子坚果Pro2S 的独家AMOLED屏面板供应商,每月稳定供货。第四季度全面屏在锤子科技继续稳定出货外,给小米(01810.HK)的供应上也会逐渐增加。

  报告指出,第三季度京东方(000725.SZ)AMOLED手机面板出货量持续保持增长,出货面积环比增长62%,也是第三季国内AMOLED手机面板增量的主要原因。由于京东方导入华为Mate 20 Pro,第四季度出货数量上有望继续保持50%左右的环比增长。

  CINNO认为,深天马(000050.SZ)硬性AMOLED屏今年主要目标是往手机品牌方面渗透。第四季度传统16:9屏出货会逐渐减少,全面屏出货会因ASUS、Lenovo等手机品牌的需求逐渐增加。柔性屏出货会以华南市场为主,虽然第三季度只有少量的出货,整体柔性出货上升会从第四季度表现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维信诺10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合肥市政府签订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在合肥市建立并运营一条第6代柔性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件(AMOLED)生产线。该项目总投资预计440亿元,其中股权投资220亿元,债权融资220亿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