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宏观]IPO新指南来了!深交所今晚公布修订稿,要求全在这

  作者: 汪莹

  10月22日晚间,深交所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与上市指南(2018年修订)》(以下简称《指南》),表示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对2016年版本进行了修订。

  

  

  此次修订内容包括:明确部分业务开展的时间节点、增加中签及发行结果公告报送相关要求、完善上市仪式细节、增加上市文件报送等内容。基金君对修订内容进行了对比,梳理归纳出几点变化。

  

  变化一:明确网上中签率公告、中签摇号结果公告、发行结果公告报送时间

  

  《指南》明确:新股发行的网上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网上中签摇号结果公告、网上发行结果公告,需在当日16:50前、15:00前、16:45前,将发送电子版至深交所上市推广部。老版本中未对时间提出要求。

  

  变化二:增加保荐机构报送电子版上市审核报告、发行人填报发票信息的相关要求

  

  《指南》新增:在T+3日(T日为新股申购日)或之前,保荐机构应向深交所上市推广部报送电子版上市审核报告(中小板或创业板)。在L-1日(L日为新股上市日),发行人在上市公司业务专区完成发票信息填报,并联系深交所财务部领取发票。

  

  变化三:股票上市申请文件增加一项报送承诺

  

  《指南》新增一项股票上市申请文件: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向本所提交的上市申请文件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的书面文件(原件)。

  

  变化四:申请证券代码时间变更,且保证证券简称不重名

  

  发行人及主承销商在披露招股意向书前,需通过保荐业务专区申请证券代码,上传证券简称与证券代码申请书、核准文件、发行时间表。该项工作的开展时间从此前的“17:00前”,变更为“前一交易日”。

  

  此外,在《证券简称及证券代码申请书》中,公司需保证所申请的证券简称不与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及新三板挂牌公司重名。

  

  变化五:完善上市仪式细节

  

  《指南》对上市仪式的细节予以明确。上市时间由深交所统一安排,一般在T+7至T+11日之间。上市当天8:30-9:30举行上市仪式,敲钟时间9:25,敲钟地点在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2012号深交所八楼仪式大厅。

  

  上市仪式包括入场、播放宣传片、代表讲话、签署《证券上市协议》、互赠纪念品、敲钟等环节。仪式结束后,公司董监高等人员需参加市场监察监控培训及诚信与规范第一讲培训。

  

  《指南》还明确了筹备上市仪式发行人应提供的素材及相关要求。

  

  变化六:明确了上市推广部IPO发行业务及主承销商EIPO平台操作的时间节点

  

  《指南》对深交所上市推广部IPO发行各业务的完成时点提出了细化要求:

  同时,对主承销商IPO网下电子平台操作时间节点也进行了细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