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粤海置地(00124.HK)预计前9月业绩扭亏为盈 赚逾1.8亿港元

  格隆汇10月23日丨粤海置地(00124.HK)公布,预期集团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9个月的未经审核归属于公司持有者溢利将录得不少于1.80亿港元,而2017年同期未经审核归属于公司持有者亏损为约279万港元。于2018年9月30日,集团的财务状况维持稳健。

  与上年同期比较,影响前述集团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9个月预期业绩的主要贡献因素包括:

  (a)于2018年7月,集团完成向其同系附属公司广东粤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及广东粤港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收购广东粤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粤房”)100%权益。该收购代价基于广粤房于交割日的资产及负债的市场价值(以折让价)厘订。由于收购代价较收购的净资产公允值少,因此产生了暂定廉价收购收益并列入期内的损益表;及

  (b)集团2017年因出售若干物业计提了土地增值税。于2018年上半年,经与当地税务部门办理清缴该税项后,回拨了2017年多计提的土地增值税约7717万港元。上年同期并无录得该土地增值税回拨。预期未来同一物业土地增值税的进一步回拨不会重覆发生。

  上述因素的影响力因(其中包括)下列因素而减轻:

  (a)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9个月,公司一间附属公司收取了公司另一间附属公司的拆迁补偿款项收入。于期内,该第一间提及的附属公司因此承担了所得税项支出,上年同期并无录得该所得税项支出;及

  (b)因收购广粤房及发展布心项目动用了集团的资金,来自银行及以公允值经损益账列账的金融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利息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此外,自2018年7月起集团对外借入贷款发展业务,并于期内,录得利息支出。集团上年同期因无借入任何贷款,故并无录得任何利息支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