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宏观]工信部:前三季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同比增长逾2倍

  格隆汇获悉,日前,据工信部公布,9月份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DOU)破5GB。前三季度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466亿GB,同比增长201.9%;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459亿GB,同比增长214.7%,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98.5%。9月当月DOU(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5.15GB,同比增长162.6%。固定互联网使用量保持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流量同比增长42.5%。

  前三季度,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9915亿元,同比增长3%;电信业务总量完成43671亿元,同比增长139.8%,增速逐月提升,9月当月增速达144.2%。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移动数据及移动互联网业务收入4576亿元,同比增长10.9%;移动数据及移动互联网业务收入占电信业务收入的46.2%;完成固定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1567亿元,同比增长5.7%。

  电信用户发展方面,移动用户净增近1.3亿户,4G用户占比逐步提升。截至9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5亿户,同比增长10.9%。其中,移动宽带用户(即3G和4G用户)总数达12.9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83.7%;4G用户总数达到11.5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4.3%。

  此外,截至9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3.96亿户。其中,光纤接入(FTTH/O)用户3.48亿户。宽带用户持续向高速率迁移,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2.43亿户,占总用户数的61.4%。

  IPTV用户规模总数达1.5亿户,手机上网用户渗透率小幅回落。截至9月末,基础电信企业发展的IPTV用户达1.5亿户。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保持在13.7亿户,同比增长11.3%。其中,手机上网的用户数达12.5亿户,对移动电话用户的渗透率为81.1%。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