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2018年前三季度广东居民收入稳定增长

  格隆汇获悉,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广东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301.0元,同比增长8.6%,增幅与上半年持平;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6.4%。

  从收入构成来看,前三季度广东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8930.6元,增长5.0%,占可支配收入的66.9%,是居民收入的首要来源;人均经营净收入3850.8元,占13.6%;人均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占19.5%。从收入增长的贡献来看,贡献率最大的是人均工资性收入,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3.5个百分点,拉动率达40.3%。

  按常住地划分,前三季度广东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022.2元,同比增长8.3%, 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6.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690.5元,同比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6.9%。 近年来,随着农民工工资水平不断上涨、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实施、精准扶贫的深入推进,农村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名义增速和实际增速比城镇居民分别高0.5和0.8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有所缩小。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