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麦迪森控股(08057.HK)拟间接收购并控股星火金融 明日复牌

  格隆汇10月23日丨麦迪森控股(08057.HK)公布,2018年10月15日,公司与远见金融订立远见谅解备忘录,据此,公司拟向远见金融收购目标公司Hackett Enterprises Limited全部已发行股本约52%。

  2018年10月19日,公司与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SRA Holdings, Inc.旗下Software Research Associates, Inc.(“SRA”)订立SRA谅解备忘录,据此,公司拟向SRA收购目标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约25%。

   预期代价将以下列方式偿付:悉数发行新股份予卖方;公司悉数发行可转换为股份的无抵押可换股债券;或同时发行代价股份及可换股债券。

  公告日期,远见金融由公司控股股东、主席兼执行董事丁鹏云全资拥有,因此远见金融为公司关连人士。由于公司正从SRA收购目标公司的权益,惟目标公司的主要股东远见乃控股股东,因此为GEM上市规则第20.26条所界定的“控权人”,而SRA潜在收购事项若得以实现,将构成GEM上市规则第20.26条项下的关连交易。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为投资控股公司,持有中国星火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星火”)已发行股本的70%。星火同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提供贷款融资及财务咨询服务以及在香港提供放债服务。其主要客户包括个人及中小企业。

  董事会已注意到股价于紧接2018年10月15日上午九时正起暂停买卖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减少。董事会经作出合理所有相关查询后确认,除公告所披露的谅解备忘录外,其并不知悉该等价格波动的任何原因或须予公告以避免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的任何资料或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IVA部须予披露的任何资料。

  股份已自2018年10月15日上午九时正起暂停于联交所买卖。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股份于2018年10月24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买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