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升温 香港9月CPI升至3.1%

  智通财经APP获悉,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9月份综合消费物价指数按年上升2.7%,升幅较8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剔除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基本通胀率为3.1%,升幅较8月份扩大0.5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学费上升和公屋租金上调所致。

  期内食品价格升幅较大,按年上升5.1%,电力、燃气及水的价格上升3.8%,住屋价格上升2.9%,至于耐用品价格下跌1.8%。

  今年前9个月,整体通胀率2.3%,基本通胀率2.5%。

  政府发言人表示,九月基本通胀率上升至3.1%,主要是由于公营房屋租金上调,以及一年前推出的政府资助计划的影响消退导致学费上升等特殊因素所带动。

  前景方面,由于香港本地成本随着经济持续扩张而上升,以及早前新订住宅租金上升的影响将会继续浮现,今年余下时间的通胀率或仍会有轻微的上升压力。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情况,特别是通胀对低收入人士的影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