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国际电力股份(00902):华能集团为巴基斯坦公司提供1亿美元贷款的担保

  智通财经APP讯,华能国际电力股份(00902)公告,2018年9月28日,华能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了保证合同,华能集团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公司下属的巴基斯坦公司提供1亿美元流动资金贷款的担保。

  山东公司拟于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此次担保事项后签署确认函,确认自确认函出具之日承接华能集团在保证合同项下的义务。根据确认函约定,山东公司承担的被担保债务仅包括确认函出具之日及之后贷款行所要求偿还的被担保债务,确认函出具日之前贷款行所要求偿还的被担保债务仍由华能集团承担。

  此次担保涉及公司子公司向华能集团承接其为巴基斯坦公司提供的担保,华能集团为公司关联人,此次担保构成香港上市规则项下的关联交易。

  山东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巴基斯坦公司设立于2014年5月,由山东公司和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山东公司持有巴基斯坦公司50%股权。巴基斯坦公司注册地址为巴基斯坦拉哈尔市,经营范围为电力、汽力以及相关副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截至2018年9月30日,巴基斯坦公司财务报表的资产总额人民币130.20亿元、负债总额人民币104.85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人民币94.35亿元、流动负债总额人民币28亿元)、资产净额人民币25.35亿元、营业收入人民币43.19亿元、净利润人民币3.59亿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