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建发国际集团(01908.HK)斥近24.51亿向控股股东收购7个地产项目

  格隆汇10月23日丨建发国际集团(01908.HK)宣布,于2018年10月23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益悦订立以下协议:

  (1)苏州兆坤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建发上海及厦门兆尚同意出售而益悦同意收购苏州兆坤的100%股权。苏州兆坤股权转让协议项下的现金代价为人民币7598.44万元(单位下同)。益悦亦须偿还建发上海及╱或厦门兆尚先前给予苏州兆坤的股东贷款10.60亿元(可据实调整);

  (2)龙岩利瑞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厦门建瑞同意出售而益悦同意收购龙岩利瑞的100%股权。龙岩利瑞股权转让协议项下的现金代价为5012.31万元。益悦亦须偿还厦门建瑞(或其股东)先前给予龙岩利瑞的股东贷款9.51亿元(可据实调整);

  (3)建瓯发云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建阳嘉盛同意出售而益悦同意收购建瓯发云的75%股权。建瓯发云股权转让协议项下的现金代价为2520.82万元。益悦亦须偿还建阳嘉盛(或其股东)先前给予建瓯发云的股东贷款5833.18万元(可据实调整);

  (4)建瓯中恒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建阳嘉盛同意出售而益悦同意收购建瓯中恒的75%股权。建瓯中恒股权转让协议项下的现金代价为416.01万元。益悦亦须偿还建阳嘉盛(或其股东)先前给予建瓯中恒的股东贷款1.59亿元(可据实调整);及

  (5)建瓯嘉景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建阳嘉盛同意出售而益悦同意收购建瓯嘉景的70%股权。建瓯嘉景股权转让协议项下的现金代价为49.60万元。益悦亦须偿还建阳嘉盛(或其股东)先前给予建瓯嘉景的股东贷款7162.02万元(可据实调整)。

  公告称,建发上海、厦门兆尚、厦门建瑞及建阳嘉盛均为建发房产的全资附属公司,而建发房产为公司控股股东。

  于公告日期,苏州兆坤:直接持有兆坤土地100%权益;间接持有兆祥土地47.5%权益;及间接持有众合土地25%权益。龙岩利瑞持有利瑞土地。建瓯发云持有发云土地。建瓯中恒持有中恒土地。建瓯嘉景持有嘉景土地。

   集团主要于中国从事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产业链投资服务及新兴产业投资业务。监于土地周边配套齐全,地段良好,具备较大开发潜力;收购土地可进一步扩大集团的土地储备规模,进一步提升集团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品牌影响力,董事认为,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有利于公司拓展主营业务,而股权转让协议项下的条款属公平合理,符合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