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油美油均暴跌逾4%,创两个多月最低收盘价

  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的制裁将于下月初开始。但沙特阿拉伯表示OPEC及其盟国正“尽可能多地生产”石油,以消除一切关于供应短缺的不确定性。导致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大幅下跌,布油美油双双创下两个多月来最低收盘价。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油下跌4.2%,报收于每桶66.43美元;布油下跌近4.3%,报收于每桶76.44美元,都创下自8月底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沙特阿拉伯承诺该国将在能源市场上扮演一个“负责任的角色”,其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昨日表示,将不会排除沙特在将来将生产比目前水平高出100万桶/日到200万桶/日原油的可能性。这是迄今为止最强有力的遏制油价上涨信号。

  沙特阿美CEO Amin Nasser亦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话,该公司只要三个月的时间就能达成最大产能,即每日生产1200万桶原油。

  Forex.com的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指出,原油价格持续下跌的原因是,投资者担心未来几个月时间里的原油库存将会变得过高。

  全球股市大幅下跌同样打压了原油市场情绪,因原油等大多数商品期货被视为是风险投资资产。

  出于对前景的预期谨慎,交易商们已经削减了对原油市场的敞口。在过去的三个星期时间里,基金经理们已经削减了1.87亿桶原油的持仓。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