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涨0.86%报25565点 内房内银中资券商股集体上涨

  10月24日消息,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小幅高开0.22%,之后上演过山车行情,临近午盘三大指数均涨逾1%,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86%,报25565.67点。国企指数涨1.09%,报10346.28点。红筹指数涨0.99%,报4152.07点。大市成交518.98亿港元。内银股、内房股、中资金融股集体上涨。

  腾讯控股涨1.22%,报281.2元。摩根资产管理新兴市场亚太股票投资组合经理Anuj Arora 于伦敦接受访问时称,腾讯估值下跌愈见吸引,其后可能增持。监管及宏观不明朗,及手游和广告前景审慎,富瑞将腾讯目标价由460元降16%至385元,评级维持买入。腾讯股价由今年高位回落4成,已存在和股价有关的潜在风险,若于年底前批准恢复新的手游牌照,市场感官才会更有建设性。

  联想集团涨5.2%,报5.06元。 中金报告表示,联想的个人计算机(PC)业务表现稳健,而服务器业务增长势头亦强劲,因此将其评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亦提高8.3%至6.5元,较昨天收市价4.81元高出35%。

  舜宇光学跌5.65%,报77.65元。盘中一度跌10%低见74.05元,创8月14日以来最大跌幅。摩根士丹利维持舜宇目标价95元,评级维持与大市同步。该行称A股欧菲科技收购富士胶片在手机、车载镜头及摄像头相关的专利,关注其能否扩大客户基础,短期内对舜宇业务影响有限。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近日发表报告,认为现时捞底博反弹非最佳做法。张忆东表示,环球货币环境正收缩,中美关系冲突又继续笼罩,加上中国经济下行等风险夹击,预期环球股市均“凶多吉少”,美股本季更有“补跌”风险,而按照过往经验,外围市场弱势下,A股港股通常受拖累。

  张忆东相信,在宏观风险未除下,港股将遇“寒冬”,认为投资者应采积极防御策略,更指现时最好的做法并非捞底博反弹,而是全球化配置资产以分散风险,可以的话亦可沽空“比中国资产性价比差的资产”,例如部分新兴市场指数和货币。

关键词阅读:银行 券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