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80后富豪榜:拼多多(PDD.US)黄峥成白手起家榜新首富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8胡润80后富豪榜》。凭借旗下公司的上市,拼多多创始人黄峥首次进入《胡润80后白手起家50强》就登顶榜首。其财富为950亿元,也是史上最快达到近千亿财富的企业家。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三次发布此榜单,内容包括《胡润80后白手起家50强》和《胡润80后财富继承富豪榜》两个部分,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15日。

  总榜单中132位80后企业家财富达到超过20亿元,比去年多33位。其中白手起家的比例为38%,与去年基本一致。

  50位80后白手起家创业者财富超过20亿,比去年多13位,主要来自在线游戏、区块链、先进制造业、互联网服务、教育和娱乐行业。

  白手起家榜单的2~5位分别为,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650亿元)、大疆创始人汪滔(450亿元)、好未来创始人张邦鑫(360亿元)、滴滴创始人程维(180亿元)。

  以下为详细榜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