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三季度净利润下降65%,预计全年实现四年来首次盈利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意志银行今日发布财报称,第三季度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6.49亿欧元降至2.29亿欧元,大幅下降65%,但仍好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49亿欧元。该行还表示,预计2018年全球业绩将实现自2014年以来的首次盈利。

  有数据显示,在三季度,所有企业与投资银行部门都逃不过营收下滑的厄运,关键的销售与交易营收较去年下滑15%,企业与投资银行总营收较去年低13%至30亿欧元,比分析师的预期低8%。

  而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及随后的欧元区债务危机以来,德银面临的数十亿美元罚款、激烈竞争、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市场份额的下降,都令其深陷泥潭。

  去年4月,该行任命的管理团队承诺进一步削减成本,以改善其资产负债表。作为新团队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目标是到2018年年底将员工人数降至9.3万人。

  德银表示,9月份标志着企业与投资银行重组的结束,完成前台部门裁员以及资产负债表规模缩减,目前的重点是推动增长和回报,同时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和控制。

  德银CEO Christian Sewing表示:“我们的成本已得到控制,并有足够的资金增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