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首予中电(00002)“持有”评级 目标价90.27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表研究报告,首予中电控股(00002) 投资评级“持有”,目标价90.27港元(下同港元)。该行认为公司的准许回报率由原来的9.99%下调至8%,将会在短期内影响其核心香港业务的利润率。另外本港息口上升将会增加企业的财务成本,令收息股的吸引力下降。而中电澳洲业务面对激烈竞争,或将失却市场份额,澳洲的发电业务亦正面临电价下跌及销量低迷的问题。

  该行提到,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将会支持中电长期稳定增长,有助减少单一市场的风险。公司的香港业务具有高度的防守性,因为有区域垄断和稳定的监管制度等因素支持。而在内地的核电业务利用率高,产能增长明显,有潜在的政策支持。

  中金对中电2018至2020年各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分别5.69元、5.05元及5.18元,年复合增长率为负2.8%,主要是因为短期内香港业务的准许回报率较低所致,但对公司的中长期发展感到乐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