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中煤(01898)季度业绩超预期 升目标价至5.1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发表的报告称,中煤(01898)第三季度净利按IFRS计算达17亿元人民币,按年增107%,而今年前三季度净利则为51.3亿元人民币,达到该行对其全年净利预测的102%。

  该行认为公司业绩超预期主要是受成本改善和联营收入增加的带动,该行还将其2018年的纯利预测上调7%,明年和后年的纯利预测则分别上调9%和2%,以反映预期销售和行政开支以及生产开支的改善。

  该行认为公司仅从内地及海外市场煤价的上升趋势中轻微得利,但认为其价格和利润稳定,加上产能增长较快,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由4.8港元升至5.1港元。

  该行认为公司未来数年产量仍有增长,按合并基础计算相信其煤产量能增加5100万吨或48.6%。

  今年前三个季度公司销售5380万吨自产煤,按年下跌4.2%,单计第三季销量为1870万吨,按季和按年都持平,第三季售价为每吨515元人民币,按年增长7%但按季则下跌1%,期内单位生产成本企稳在每吨209元人民币,按季和按年都上涨2-3%,前三季每吨利润为229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2%。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