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竞争太激烈,下调北汽(01958)目标价至6港元 评级维持“增持”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称,仍对北京汽车(01958)旗下品牌“北京奔驰”的增长表现持正面态度,并预期“北京现代”的表现将会由7月份的负销售增长中恢复过来。不过,基于竞争更趋激烈,该行将北汽2019和2020年的盈利预测分别调低15%和23%,今年的盈利预测则维持在52亿元人民币。

  大摩将其目标价下调50%至6港元,投资评级维持“增持”。

  该行认为,豪华汽车板块的表现将会继续跑赢大市。第三季合资公司(主要来自北京现代)亏损共计2.08亿元人民币,有别于去年同期实现的1,700万元人民币盈利,原因是北京现代在7月份的销售按年下跌40%,但据该行所知,相关销售已从7月份起有所复苏,预期“北京现代”的销售将会在第四季实现正增长。

  另外,北汽计划将亏损的国内品牌“威旺”处置可能会成为一个正面的催化剂。公司曾在上半年指出,董事会已批准将“威旺”出售给母公司。据了解,今年来自“威旺”的亏损约为5亿元人民币,和去年的8亿至9亿元人民币相比有所减少,管理层认为明年的相关亏损将会继续进一步缩小。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