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澳洲政府要降电价 预计对中电控股(00002)盈利构成5-10%影响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表的报告称,澳洲政府计划通过推出价格安全网来下调电费,也就是电力公司需要按既定价格订价,而既定价格将在明年4月30日出台,而用户将在明年7月1日起享受到优惠。

  由于中电控股(00002)今年上半年有29%利润是来自在澳洲发电和售电,花旗认为受今年下半年澳洲合约电力销售价格下跌和明年澳洲推新政策减电费影响,公司盈利将减少,重申“中性”评级,目标价90港元,认为在本地公用股中较倾向长江基建(01038)和电能实业(00006)。

  澳洲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认为,新机制可帮助昆士兰、新南威尔士、维多利亚及南澳用户每年节省369-832澳元,而中电澳洲业务主要在维多利亚及新南威尔士。中电预期澳洲业务将难以维持上半年的高盈利能力,因为之后的合约价格已锁定在低于2018年上半年的水平。今年上半年公司盈利按年增长33%至78.86亿元,其中29%是来自澳洲,而其中75%是来自批发业务、其余则来自零售,该行相信降电价会为公司带来负面影响,但难轻易量化,预计对中电盈利或有5-10%的下行风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