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1.01% 科技股重挫舜宇光学大跌7.71%

  10月25日消息,美股周三重挫,科技股跌幅领先。市场恐慌程度提高,道指下挫超过600点,抹去今年涨幅;纳指暴跌约4.4%。对企业运营成本上升与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令市场承压。受美股“血洗”影响,亚洲股市周四下挫,日经225指数收跌近4%创逾6个月新低。韩国综合指数回撤2.3%,较1月29日创出的年内高点下跌约21%,濒临熊市边缘。

  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亦大幅低开1.91%,失守25000点,午后跌幅逐步收窄,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1.01%,国企指数跌0.49%,红筹指数跌0.48%。大市成交1060.8亿港元。10月初至今,恒指暂时已累跌逾一成,倘10月份最最终全月报跌,即是连续6个月下跌,将是82年以来恒指再现6个月连跌的弱势。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股三大指数昨晚大幅收跌,道指跌2.4%,标普跌3.1%,而纳指更跌超过4.4%。跌幅之大,为近期少见。主要原因为市场估计因中美贸易战影响,对晶片需求下降。在费城交易所内的半导体指数急跌3.1%。而计算细价股指数的罗素2000亦跌0.8%。年内累积的升幅已全面报销,更转为倒跌0.6%。在标普指数中,有超过350隻股票,由年内的高位计,皆跌超过一成,而跌超过两成都有近180隻。企业受贸易战影响的问题,已开始逐步浮现。美股也应该是见高位后转势,再慢慢地向下走。

  港股上午收跌455点,创下近17个月低位。午后跟随A股造好而收窄跌幅,继续在低位横行。昨日(939)建设银行公布第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主要为息差有小幅扩阔及不良贷款仍可以维持稳定。但投资者担心,(5)汇丰银行及(2888)渣打银行在下周三公布业绩。可能因减值拨备有机会增加而拖累业绩。再加上近日屡见沽空,再创新低。如果真的交不出优于预期的成绩,再低的股价也可以出现。虽然近月已踏入加息周期,唯太多问题出现,而影响银行股的表现。宜再留意及观望。

  内地银监会公布,批淮保险或资产管理等公司,可以为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而设立化解方案,亦可以发挥保险资金参与长期投资的优势,更可以藉此支持个别优质的民营上市公司而提供融资服务。希望可以创出双赢的局面。同时也可以稳定金融市场。有多家大型保险企业表示,正在瞭解上市公司质押股票的方向。个别专项产品也准备好,有待一切落实,就可以推行。午后沪深股市受惠好消息出台,逐步收窄跌幅。上证微升不足一点收市,力保2600关口不失。深证及创业板齐小幅收跌。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