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熊市轮动港股退守25000 券商界狠劈蓝筹股目标价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环球股市熊市轮动,港股再遭群熊扑击,3日累泻1,158点兼失守25000关,直堕2017年5月以来低位,恐慌情绪席卷全城。

  美股三大指数周三晚齐齐失守俗称“牛熊分界线”的250天线,但周四出现超卖反弹,道指早段曾回升逾400点,逼近25000关;以科技股为首的纳指曾急弹2.8%。截至本港时间今晨零时,夜期报25090点,升194点,综合蓝筹股在美挂牌预托证券(ADR)表现,相当于恒指今早高开67点。

  港股熊踪处处,券商界开始狠劈蓝筹股目标价,富瑞将手机设备股舜宇(02382)目标价由169元大幅调低至65元,评级“买入”降至“持有”,主要反映主要业务车载镜头面临竞争,遂将全年净利润预测调低29%。舜宇股价年内高位至今已累跌59%;昨跌7.7%,收报72.45元。

  恒指失守25000关,若按恒指2016年低位起计的黄金比率推算,后市或回落至24087点方见较大支持。值得注意是,港股近日跌势急劲,9日RSI已回落31.8的接近超卖水平。

港股极恐慌波幅指数续7个月高

  港股昨早段即插穿25000点心理关口,午后虽逐渐有资金追捧,但收市仍跌255点或1%,收报24994点。被视为“港股恐慌指数”的恒指波幅指数(VHSI)更升抵27.81,续创7个月高,为后市再添隐忧。

  花旗投资策略及环球财富策划部主管黄柏宁分析,美股近日弱势,主要反映投资者忧虑美国经济前景,同时黄金走高、美债息亦见回落,反映市场避险情绪增强,在此情况下料港股将续见波动。但他补充,港股较美股更早从高位下滑,估值亦已回落,或能限制部分潜在跌幅。

  黄柏宁续指,该行长线仍看好中国市场,但目前未看到正面催化剂推动后市大幅反弹,吁投资者密切关注3大指标:(1)贸易战发展、(2)内地经济数据、 (3)人民币走势。

瑞银:新兴市场未届买入时机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亚太区资产配置主管苏安纯(Adrian Zuercher)则指,美国企业盈利增长仍然强劲,认为美股近日或“跌过龙”,但提醒环球经济前景欠明朗,美国汽车行业,以及周期较短的工业或面对更大挑战。

  至于新兴市场,苏安纯看法中性,更指往后需看到中美贸易摩擦降级、美元转弱,或股份估值再低5%等利好因素出现,方改变看法。他补充,即使新兴市场在年底前出现反弹,但在盈利及政治风险未解除前,升势或仅属“昙花一现”,认为现时未属买进时机。

  恒指昨收报24994点,跌255点,大市成交1,061亿元。

关键词阅读:熊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