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和:分别与阿里、腾讯合作是各取所长 大家关系良好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长和(00001)与腾讯(00700)等筹组合营拓广东超市,是少数先后与内地两大科企巨擘合作的企业。长和旗下屈臣氏集团董事总经理黎启明称,与两者合作是各取所长,强调大家关系良好。

  去年9月长和与阿里巴巴系的蚂蚁金服组成策略联盟,在港拓支付宝香港业务。屈臣氏集团最新却伙拍腾讯及其持股5%的永辉超市组成合营公司,扩展科技零售。

  黎启明表示,屈臣氏本着很简单的宗旨,就是以顾客为先,而腾讯为合营公司提供了很大的科技支援,其大数据及消费者数据分析,对业务发展有很大帮助。

  冀年销售额尽快达百亿目标

  “长和与阿里在港筹组支付宝合资,屈臣氏在内地超市与腾讯合作,两方面都是取其所长,大家的关系都非常好,非常开心。”

  屈臣氏及永辉将各自注入旗下广东超市业务至合营公司,腾讯则将带来科技与大数据分析的优势,协助“百佳永辉”在广东加快发展。合资公司的店铺将以“百佳永辉”品牌营运,店铺数目超过70间,会员逾220万。

  永辉创始人张轩宁表示,“1+1+1大于3”,希望能尽快达到年销售额100亿元人民币的目标,达到后再以100亿美元为新目标。除了门店,3方还会加快中后台包括供应链整合,提高效率。

  屈臣氏旗下百佳在内地已有34年历史,会员超过220万名。黎启明指,配合永辉强大的采购及配送网络、腾讯的大数据分析,有助合营打造最完善最快速增长的超市巨擘,未来合营开店速度会加快。

  腾讯智慧零售战略合作部副总经理田江雪称,腾讯不会参与实体店的经营,但会利用各种武器如公众号、微信支付及小程序,探索AI赋予合营作用,推动数字化发展。

关键词阅读:长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