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维持安东油田服务推荐评级 目标价1.6港元

  主要运营数据和财务指标稳健

  安东油田服务(3337.HK)公布3Q18 运营数据:新签订单人民币6.27 亿元,其中国内订单2.57 亿元,伊拉克订单1.98 亿元,其他海外市场订单1.73 亿元。截至9 月30 日,安东在手订单49 亿元,其中国内订单12 亿元,伊拉克订单34 亿元,其他海外市场订单2.17 亿元。

  重新聚焦国内市场。随着中石油和中石化资本支出大幅增加,我们预计安东将重新聚焦国内市场,而其3Q18 国内2.57 亿元新签订单主要来自塔里木盆地和四川页岩气项目也验证了我们的观点。

  公司经营现金流为正。公司3Q18 保持经营现金流入,我们预计公司2018 年全年营运资金将明显改善。

  轻资产模式显现成效。虽然目前7 个钻井均保持满产,但公司还可以从市场上租赁更多钻井扩大运营。我们预计公司钻井能力不会受到限制。

  关注要点

  4Q18 公司有望继续获得伊拉克新订单。目前,公司在伊拉克的场地管理合约进展顺利,我们预计公司在4Q18 和1Q19 有望获得更多新订单。新签订单有望成为下一个催化剂。惠博普减持影响基本结束。公司股东惠博普一直在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给股价造成压力。我们预计惠博普减持基本结束,公司有望迎来更高估值。

  估值与建议

  当前股价对应9.4 倍2018 年市盈率和7.5 倍2019 年市盈率。维持盈利预测,推荐评级和目标价1.6 港币,对应10 倍2019 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38%的上行空间。公司仍是我们在中国油服板块的首选标的。

关键词阅读:安东油田服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