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产业第三大交易——IBM(IBM.US)斥资340亿美元收购Red Hat(RHT.US)

  智通财经APP获悉,IBM(IBM.US)和开源的企业软件制造商Red Hat(RHT.US)于当地时间周日联合宣布,IBM将以340亿美元收购Red Hat(红帽公司)。

  声明表示,IBM将以每股190美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收购红帽公司全部股票。这比周五红帽公司收盘价每股116.68美元溢价63%。

  这一交易是IMB历史上金额最高的一笔收购交易,也是美国科技产业有史以来金额第三高的交易。小摩在这一收购交易中向IBM提供咨询服务,并负责这一交易的融资工作。

  云计算是IBM四大关键战略要素之一,或称增长驱动力——其他四项分别是社交、移动和分析。本季度,IBM宣布与埃克森美孚等几个公司达成云计算协议。

  红帽公司将成为IBM混合云部门的一部分,其CEO Jim Whitehurst将加入IBM的高管团队,向IBM CEO Ginni Rometty汇报工作。

  该公司出售基于开放源代码Linux操作系统的软件和服务,其今年收入有望首次突破30亿美元。小摩分析师Greg McDowell曾指出,上季度该公司公布了创纪录的11份价值超过500万美元的合同和73份价值超过100万美元的合同。

  IBM表示,收购红帽公司将使其成为多云和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这两家公司认为,这一交易将使企业能利用云计算服务完成更多工作,提高应用和数据的便携性、安全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