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 :削中国太保(02601)目标价至34港元 评级下调至“中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交银国际在其发表的研究报告中,将中国太保(02601)目标价由38港元削10.5%至34港元,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中性”。

  报告称,中国太保第3季度盈利44.6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和按季都是持平。前3季度盈利127.15亿元,按年增长16.4%,和上半年相比放缓了10.4个百分点,主要由于保费收入和投资收益增速均和上半年相比都有放缓。第3季投资收益按年下降4.8%,表现比同业要好。

  报告又称,前3季度新单保费继续下降,预计第4季度保费按年增速显著回升。前3季度寿险保费收入按年增长14.2%,和上半年相比放缓4.1个百分点,主要因为续期保费增速放缓,而代理人渠道新单保费降幅持续变小,预计第4季度在较低基数上按年增速将显著提升。车险保费呈放缓趋势,太保产险前3季净利润按年降幅扩大。

  该行表示,中国太保的资产配置结构按季稳定,投资收益率较上半年提升,表现好于同业。前三季度年化净投资收益率4.8%,年化总投资收益率4.7%,分别更上半年提升30和20个基点。太保在第2季度降低了债券投资和股票占比,增加了非标债权占比。

  交银认为, 太保前3季度投资收益率表现好于同业,但去年第4季度投资收益基数较高; 预计今年第4季度新单保费增速有望回升,但新业务价值(NVB)率提升幅度相比同业较小,预计全年新业务价值按年降幅仍将超过10%,故小幅下调盈利预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