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集团-W(1810.HK):二向箔,颠覆式快速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6.82港元

  机构:兴业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16.82港元

  双轮驱动互联网服务高速增长,成为公司利润增长主要驱动力。通过手机销售稳步获取增量用户,并通过预装软件、MIUI系统,将用户向互联网服务导流。公司互联网服务已覆盖各个场景,全方位用户数据赋能精准投递,提升广告ARPU。目前公司广告业务盈利克制,仍有较大增长空间。MAU+ARPU双轮驱动,广告业务带动下互联网服务将高速增长,同时也是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海外手机业务捷报频传,将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第二驱动力。目前公司在海外24个国家出货量进入前五。对于价格敏感型的新兴市场,公司手机定价直击用户痛点,手机业务势如破竹。同时新兴市场渗透率较低,市场空间较大,市场增速可观。对于电信运营商为主导的欧洲市场,公司与长江和记合作,携手ThreeMobile旗下运营商,填补欧洲市场低价智能手机空白。公司海外手机业务有望保持高速增长,为公司利润增长第二驱动力。

  “小米全家桶”共享供应链、销售渠道,保证产品性价比,成为公司高速发展护城河。小米生态链公司以集团作战,共享硬件供应链以及销售渠道,降低产品成本。此外,公司以高毛利产品补贴低毛利产品,保证手机等核心产品价格具有竞争力。小米IoT与生活消费产品涉及领域市场前景广阔,覆盖全生活场景,具有较高的协同效应,是公司高速发展的护城河。

  成长驱动型公司,高增速撑起公司估值。2018-20年公司营运资金贡献现金流与资本开支相抵,经营利润约为公司经营现金流。其中互联网服务贡献50%以上利润增长,海外手机业务贡献约20%利润增长。双业务驱动下公司Non-GAAP净利润增速CAGR56.2%。

  投资建议:基于DCF模型估值结果,给予目标价16.82港元(WACC=13%,Perpetualg=1.5%),距10月26日收盘价12.28港元有37.0%涨幅,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提示:国内手机行业日趋成熟,竞争趋于激烈;IoT平台及生活消费产品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较大;互联网服务行业竞争激烈。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