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微跌0.07% 内险股下跌

  10月29日消息,美股周五震荡收跌,道指下挫近300点,标普500指数跌入回调区。亚马逊与谷歌等科技巨头财报令人失望,使人怀疑美股价值能否继续得到企业盈利的支持。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96%,随后低走至下跌。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07%,报24701.05点。国企指数跌0.45%,报10013.84点。红筹指数涨0.21%,报4063.89点。

    半导体、汽车、煤炭跌幅居前。

    内险股下跌,中国平安跌近3%,新华保险、中国太平、中国太保等均跌超2%。

    汽车股下跌,长城汽车跌7.8%,广汇集团等跟跌。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国多家大型科技企业公布季度业绩,皆好过预期。唯对下季展望,同差于预期。亚马逊急跌一成,Netflix 跌半成,Facebook 及苹果亦跟随回落。FAANG 齐全线向下。拖累美股三大指数大幅低开后再急跌。道指最多跌539点,纳指跌261点。在收市前齐跌幅收窄。市场聚焦11月6日(星期二)的中期选举。预期共和党可以在参议院及民主党可以在众议院各自取得话语权。

  由于上周五夜期急升191点收市,因此港股早上未有跟随急跌而低开,反而大幅高开238点。恒指高见24955,唯已是高位。沽盘即时涌现,随即倒跌,最多跌122点,低见24594。今日稍后,(5)汇丰银行、(2388)中银香港及(3988)中国银行齐公布业绩。市场预期未如理想,但早上略见企稳。多家大行齐下调盈利预测。更有个别上市公司进行股份回购,但股市仍继续向下走。

  上星期离岸人民币曾穿6.97,而在岸人民币亦低见6.96,极迫近7算位置。人民银行即时警告,准备沽空人民币的投资者。表示已安排好大量储备资金,以捍卫7算关口。人民币汇率随即反弹,早上靠稳在6.94附近徘徊。沪深股市今早齐小幅低开后,再扩大跌幅,并持续在低位横行至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