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制药(1177.HK):静待天晴,维持“增持”评级

  机构:东方财富证券

  评级:增持

  【投资要点】

  ◆ 公司为一家综合性、集团化的制药企业,致力打造肝病、肿瘤及心脑血管等专科品牌,并拓展到治疗镇痛、骨科疾病、抗感染、呼吸系统疾病等领域。核心子公司有正大天晴、南京正大天晴、北京泰德制药等,推出了一大批优质品种。2017 年度,公司销售额过亿产品达到32 个,过 5 亿品种 8 个,过 10 亿品种 4 个。公司老产品由较高速增长有所回落,总体上保持合理稳定增长,新产品逐渐发力,公司稳定有序发展。

  【投资建议】

  ◆ 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研发效果明显,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良好发展。我们预期公司 FY18/FY19/FY20 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分别为人民币26.68/33.41/39.11 亿元,EPS 分别为 0.21/0.26/0.31 元,对应28/22/19 倍 PE。根据 DDM 模型,假设无风险收益率 Rf=2.5%,市场组合平均收益率 Rm=12%,预计公司每股的价格在 9.45 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