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永达汽车(03669.HK):前三季度纯利同比下滑11.2%, 股价一度暴跌逾2成

  格隆汇10月29日丨今日,恒生指数高开0.96%,随后便大幅下挫,生物科技、煤炭、汽车等板块领跌大市。其中汽车板块遭遇集体重挫,永达汽车(03669.HK)早间跌幅更是高达15%以上。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今日午后,永达汽车急速跳水5%。截至发稿前,股价下跌19.78%,暂报4.3港元,成交量1756.54万,最新总市值78亿港元。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永达汽车股价午后跳水的原因,跟上周五盘后的财报有直接关系。

  永达汽车发布公告称,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9个月,实现综合收入(包括金融和保险代理服务收入)403.07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加10.9%;净利润9.94亿元,同比减少11.1%;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9.37亿元,同比减少11.2%;综合毛利率为11.28%,同比减少0.33个百分点。

  于期内,集团乘用车销量同比增加7.4%至12.74万辆,其中豪华及超豪华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增加13.6%至8.03万辆;乘用车销售收入同比增加9.2%至333.27亿元,其中豪华及超豪华品牌乘用车销售收入同比增加11.9%至273.58亿元;售后服务收入同比增加18.3%至57.60亿元。

  单看永达汽车今年三季度业绩,低于此前预期前三季约占全年盈利预测 的56.2% ,主要是由于宝马终端折扣月度环比改善幅度对新车毛利率拉动影响仍较为有限。

  此外,不仅是永达汽车业绩疲软,全球汽车市场也异常低迷。但看中国市场,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消费数据显示,汽车类零售总额3239亿元,同比增速为-3.2%,这是自5月以来,汽车类商品零售总额连续四个月负增长。

  此外,有意思的是,永达汽车10月初才刚获瑞信上调目标价,由13元升至13.5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