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势创10年最伤月 港股通走资26亿逾两月最多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期指今结算,10月份恒指暂累泻逾一成,势成为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最伤的“股灾月”。面对中外避险情绪不断升温,为港股下月表现添上忧虑。

  美股急升 大市短线或反弹

  不过,技术走势上恒指9日RSI(相对强弱指数)仍于接近超卖区的31徘徊,加上美股急升令市场气氛转佳,同时期指淡仓玩家月底或需平仓,不排除大市短线或能反弹。截至本港今晨零时,港股夜期报24949点,升184点,综合整体蓝筹在美挂牌预托证券(ADR)表现,相当于恒指高开28点。

  港股通走资26亿 逾两月最多

  中外投资者避险情绪继续高涨,资金昨于交易时段涌入债市,令美10年期债息一度回落至3.0568厘。北水再流走,港股通走资近26.5亿元,为约2个半月来最大额资金净流出。港交所(00388)数据显示,早前甚受北水青睐的中资金融股成沽售对象,例如工行(01398)在港股通(沪)录逾2.3亿元净卖盘,限制大市升幅。

  事实上,在港股不断寻底下,恒指本月至今已累插近3,000点或10.7%,50只蓝筹中,目前仅万洲(00288)报捷,升1.6%;舜宇(02382)、瑞声(02018)、腾讯(00700)3只科技股则惨成跌市重灾区,本月累泻介乎19.6%至29.7%。

  工银国际研究部执行董事兼策略师邱志承表示,部分估值明显偏低的中小型港股,最近表现较佳,反映价值型投资者正逐步买入港股,但补充指在环球股市已现熊踪之下,港股大市短期难有“大表现”。

  中信证券首席中国市场策略分析师杨灵修则称,年初至今,港股与A股,以及美股的20日滚动相关系数平均约0.7和0.37,反映港股较受A股影响,但当环球股市齐现震荡时,港股将明显受美股拖累,建议投资者维持审慎取态,短期宜关注低估值,且预计可受惠内地基建投资反弹的板块,包括建材、建筑和机械相关行业等。

  恒指昨微弹94点或0.4%,收报24812点,全日主板成交额946亿元。

关键词阅读:港股 股灾 金融股 超卖 美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