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第三季度净利润下降6.94% H股开盘跌1.37%

    金融界网站10月30日讯 中国平安H股开盘跌1.37%,报71.75港元。

  昨日晚间,中国平安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收入合计8295.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6%;前三季度净利润793.97亿元,同比增长19.7%。集团互联网用户量超5亿,同比增长19.4%;前三季度集团新增客户中34.8%来自集团五大生态圈的互联网用户。但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仅为213.0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6.94%。

  同时,中国平安公告称,拟酌情及适时回购公开发行的境内、境外股份,回购总额不超过总股本的10%。截至今日15:00 A股收盘,中国平安A股报62元/股,总市值1.13万亿元。若按照10%上限计算,未来将有近1100亿元的回购资金注入市场。平安的回购资金将包括自有资金及符合监管政策法规要求的资金。上述回购方案尚需中国平安股东大会审议及授权后方才予以实施。

  天风证券表示,中国平安寿险前三季度NBV同比增长3.2%,增幅较中报增长30%,超出市场预期。其中Q3单季同比增长10.9%,高于Q2(9.9%)和Q1(-7.5%),NBV改善趋势持续。前三季度NBVMargin同比增长4.3%至42.1%,增幅也高于中报,表明保费结构持续优化。代理人规模已达143万人,较年初增加3.2%,增员也好于市场预期。

  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9.7%,营运利润同比增长19.5%,符合市场预期。Q3单季净利润同比下跌6.9%,原因在于总投资收益率的下降(I9前的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4.9%,高于同业)。寿险、产险、银行、资产管理、科技板块利润增速分别为24%、-22%、7%、21%、700%,其中产险税前利润同比增长6%。

  天风证券认为,中国平安寿险NBV好于预期,代理人队伍与NBVMargin同样均有提升;科技板块Q3单季利润同比提升370%,增速仍维持高位。维持“买入”评级。

关键词阅读:中国平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