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跌0.17%报24769点 银行、保险、汽车领涨

  10月30日消息,美股周一收跌,科技板块领跌。波音股价下挫拖累道指一度下挫逾560点,短暂跌入回调区。纳指曾下挫超过240点。对企业盈利、贸易战及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等问题的担忧情绪令市场承压。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19%,随后跌幅一度扩大至1%。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17%,报24769.77点。国企指数涨0.48%,报10060.54点。红筹指数跌0.3%,报4034.08点。

  银行、保险、汽车领涨,煤炭、石油领跌。

  蓝筹股方面,中银香港跌4.42%领跌蓝筹,比亚迪股份跌4.5%,中国电性能点4%,腾讯控股跌1.5%。长城汽车涨8%,联想控股涨3.6%。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港股市场具有低估值的优势,目前9.2倍的市盈率和1.05倍的市净率,无论是全球市场横向对比还是港股纵向对比,均处于低位,因此资金逐步布局港股市场抗风险性更强、有基本面支撑并且长期来看有更稳定股息的金融蓝筹目前来看应是非常合理的操作。随着指数低位徘徊,内外资金或持续流入低价抢筹,市场资金面压力或有所缓解。

  中信证券首席中国市场策略分析师杨灵修则称,年初至今,港股与A股,以及美股的20日滚动相关系数平均约0.7和0.37,反映港股较受A股影响,但当环球股市齐现震荡时,港股将明显受美股拖累,建议投资者维持审慎取态,短期宜关注低估值,且预计可受惠内地基建投资反弹的板块,包括建材、建筑和机械相关行业等。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昨晚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波动,道指开市最多升352点。主要受惠于传出中国有意下调购买汔车税项,幅度高达五成。刺激汽车板块齐造好。纳指也受惠于Facebook 、Netflix 、Alphabet 和苹果齐反弹而造好,最多升128点。随后受个别企业之季度业绩差过预期,拖累股市倒跌。道指最多跌566点,高低波幅超过918点。纳指亦跟跌超过244点。到收市前跌幅收窄。

  港股早上低开46点后,再逐步扩大跌幅。主要是人民币汇率再跌,拖累A股市场再寻底。恒指最多跌271点,低见24540,再创近18个月低位。随后有买盘趁低吸纳再倒升。(2388)中银香港季度业绩差过预期,盈利按季下跌4%,拨备再增加,早上创出52周低位29.80元。(2318)中国平安业绩同差于预期,但推出千亿元回购股份计划,低见71.50元后见反弹。是日为期指结算日。

  早上人民币持续向下,低见6.979,再创近10年半低位。主要受到美汇维持在高位企稳所影响。市场再度准备沽空,估计可见7算。沪深股市小幅高开后再回落。上证再创2521低位。随后中证监意外地在开市中发表声明,鼓励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续优化交易监管,以增加市场流动性。再引导更多保险资金长期投入市场。A股随即反弹,齐升收市。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