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拉夏贝尔(06116.HK)前三季度营收62.01亿元 净利润2.39亿元

  格隆汇10月30日丨拉夏贝尔(06116.HK)公布,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0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微降0.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9亿元,同比减少29.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减少43.31%;基本每股收益0.44元。

  营业收入微降,其中主要由于女装Puella和La chapelle品牌受到专柜渠道调整以及处于产品优化升级过程中,导致收入分别同比下降13.47%和7.92%。公司女装Candie's品牌、男装(JACK WALK、Pote、MARC ECKō)品牌以及童装8éM品牌收入2018年1-9月均保持较快增长速度,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1.96%、17.97%和96.43%。

  净利润同比下降29.58%,主要由于销售毛利下降以及新品牌处于培育期亏损增加所致。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净流出3.9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净流出金额增加主要由于销售收入同比略有下降以及部分新品牌培育阶段运营资金支出同比增加所致。

  针对三季度当季销售同比下降以及利润下滑情况,公司重点围绕“坪效、货效、人效”的持续提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同时积极应对第四季度。主要包括:

  ①提高产品力,结合商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建设,从消费者需求出发梳理优化产品企划、设计流程,明确产品周转以及回报目标,完善品牌绩效考核规则;

  ②拓展优化渠道布局,进一步提高开店质量,一方面以公司20周年庆为契机与全国以及区域性商场、物业集团深化合作关系,另一方面以围绕消费者的全场景社交互动体验以及促进整体销售为核心加快推进拉夏会员云中心项目;

  ③强化终端门店标准化管理,提高门店服务质量,同时探索实施综合经营模式,结合不同品牌、不同区域的实际情况,逐步形成线下门店以直营为主、联营与托管等其他方式并存的业务模式;

  ④加强对投资项目的全流程管理,严格落实预算管控机制,推动项目按计划实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