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68% 科网股上涨舜宇光学涨近5%

摘要
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68%,报24752.83点。国企指数涨0.85%,红筹指数涨0.53%。

  10月31日消息,美股周二收高,主要股指在昨日大逆转收跌后反弹。道指上涨超过430点,创两周来最大单日涨幅。投资者仍在关注贸易战、全球经济与企业盈利等因素。特朗普称美国准备达成贸易协议,使投资者看到了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得以缓解的希望。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68%,报24752.83点。国企指数涨0.85%,红筹指数涨0.53%。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港股已连跌6个月,11月能否先来过大翻生?笔者原先也相信港股或会出现一、二千点之反弹,可惜事与愿违;问题是投资市场仍面对相当多挑战,除PMI外本周尚有美国非农数据以及苹果公司及阿里巴巴等企业季绩,下周初又先有美伊石油出口禁运,然后便轮到美国中期选举,尚要关注意大利与欧盟就财政预算之博奕。总之,只要其中一关“开中”,投资市场已是“有得震,无得训”。所以暂时建议各位,还是静观其变较佳,而恒指下试24,000点机会依然相当高。

  另外,昨日受中证监发声明“唱好”A股言论支持,不少板块出现反弹,当中个别汽车股更受购置税减半消息刺激而急弹,但与近期跌幅相比,昨日反弹只属“小涨大回”。扶持汽车产业类似政策过去不时出现,2009年出台之“汽车下乡”及其后之“以旧代新”,再到近年“税务减半”优惠,令汽车产业一度成为投资市场灸手可热之板块。

  问题是经历近年高增长后,今年情况出现明显改变,特别是下半年汽车行业开始“失速”,除吉利(00175)产销尚能保持一定增速外,部分更已“开倒车”。这点某程度上是与去年高基数效应所致。不过,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汽车板块面对之竞争已变得异常激烈,个别如长汽便采用进取折扣优惠(可惜9月销情依然不济),但同时进口车则因关税下调而令销售增加,8月汽车进口量便上升19%至12.2万辆(惟独美国进口车大跌20.6%)。随着2022年内地将取消成用车外资持股比例,未来必定会再次出现如华晨(01114)宝马合营之事件。所以,纵有政策红利支持,但笔者对汽车股前景依然悲观,持重货者还是趁本轮反弹,减一减磅较好。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